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周记一则

“我什么也不想做。
我只想好好地写一篇周记;以及好好地爱你。
请原谅我。我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女生……”

记得高中的时候,老师会让我们写周记。是每个星期得要交上去的功课;有时是一些值得思考的主题,有时,纯粹是自由发挥。好怀念、好怀念那些日子。那些可以肆无忌荡地吐露心声的日子。而老师总很有耐心地一篇一篇地看,然后写下一些精心的评语;有时,甚至是一些关爱的奉劝。

后来离开了高中生活,我还是会写周记。一篇又一篇。有多少了?都数不清。我只知道我喜欢写、喜欢与周记谈心。它不会笑我。它从来只是静静地听。

而又后来,在这些忙碌的日子里,每一天的挣扎奔波……多久了,没有再写过一篇周记。有时会好想好想一个人静一下,好好地写一篇周记。你懂吗,写周记对我而言,不再只是高中时一样功课那么简单了;那是一种享受,是一个让我可以好好看见自己的时候。只是……对不起,我没时间。就算是我有时间的时候,我也已经很累了。
周记,对不起,搁置了你这么久。

我很累,真的很累。

还得面对好多批零扑隆的狼狈。

‘我只是想好好地写一篇周记;以及好好地爱你。’

可我很累。原来不止心会累,手也会累。

那么……不写了。那么……可以不爱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