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Dear Sifu

There are things I'd always wanted to tell you.
I saw this note I wrote in my diary today, and it reminds me of the things that you once told me. Maybe the storms are over for you now, neways, this late message is still, about the things I just wanted you to know.
That day during new year I went to your house, and I see that you are happy enough. It's comforting to know that. I hope you can always be as happy. God bless.


22-8-2008

师父,你总给我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我印象中的你,总像个活在通话世界里的孩子,自己制舞衣,自己教自己喜欢的学生,跳自己喜欢的舞…… 总是那么自在愉快。有时总让我很羡慕。可这一次,我竟看见了你无忧无虑背后的一面。你说我听了那么多,我才懂,原来你也有你的烦恼,你也有你的悲伤。

师父呀,你总对人人都好。

可是你懂吗,不是人人都懂得回报你的好。未必的。你要明白世界的残酷啊!记得吗,我总说你常想人家比想自己还要多,这样总会让你很容易受伤的。像现在一样。对不起呀,可是我只得告诉你,这就是世界的现实。很多时候,你真的不能对人太无私的好,会让你遍体鳞伤的。这是我一早便学懂的道理。师父呀,你也要学着。在经历了这一切以后,我想你会吧!

当时你问我:“我是不是很好?是不是对人都太好?”

我点点头,当然赞同。

你便一脸疑惑了:“可是为什么别人还要这样反过来伤害我?”

我想你一定是摸不着为什么。我也无法回答你什么。我也不懂。世界要残酷,也许真的不需要什么理由。谁人要伤害你,要背叛你…… 也往往不须要太多的理由。

师父,只求你能坚强。
不要因一次的挫败而永垂不起。
不要放弃你的爱。
也请继续你的好。

只是,你要学习看清楚这一个世界。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丑陋与险恶…… 那些不由得你来掌控的剧情,…… 你都要一一看清。


你是一个很有大爱的人。如你,上帝必会看顾。 我也会为你祈祷。祈求你不会再这样受伤害。
继续坚强吧!继续坚守信念吧!继续爱着吧!


I'm glad you got through.
Proud of you. ^_^

No comments: